本企划已搬离lof,
新地址twothousand2017.github.io

【二零一七-文】《残花》

作者:@依 


      蓝发少女立在一条细窄的小路上,她低垂着头,面无表情,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南依一贯喜欢这么思考,可以防止别人突然的打扰,不过这里可以不用担心这个问题,因为这个地方似乎就她一个活人。

      小路两旁是面积巨大的花海,许多花紧密的交织在一起,争抢着空间,高昂着头展示。

      花海一望无际,只有几条细窄的小路在其中吃力的将它们挤开,两旁的花如同商量好了一般,竟没有一片枝叶子占据小路的空间。

      南依抬起头,似乎有什么促使她迈开脚步,即便脑袋空空,她还是顺着通往未知地方的小路前行。

      脚的隐隐作痛暗示着少女已经走了许久,该放松一下肌肉了,否则第二天的小腿的酸痛会妨碍行动。

      于是她停住了,俯下身,身前是一朵还未开放的花苞,淡红花瓣紧密的贴合在一起,鼓鼓囊囊。

      过些时日,这些花瓣便能舒展开,去迎接这奇妙的天色了,这黑暗并未完全散去,黎明未完全到来的天色。

      这一切太过于诡异,如此大的一片花海,没有蝴蝶蜜蜂,更没有阳光,却依旧活着这样好。

      但很明显,南依的心思放在了眼前的花苞上,这里除了花,还有在地面上盘绕的黑色细丝。

      现在它正在顺着茎叶朝上移动,是朝着花苞去的。

      是兴趣使然,还是就该这样,她注意到了于是便停下来了,以一种更加累人的方式去观察。

      黑色细丝在花苞与枝的连接处缠了几圈,如同临死前喜欢将绳子在脖颈上紧紧缠绕着的人,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完全死去。

      花枝开始抖动,枝叶扑嗖,花苞尖端沾染深色,花瓣掉落,被迫提前盛放。

      “或许我该帮助你,小姐。”

      南依眯了眯眼,语调轻快,如同跟朋友谈话,即便这是一种极有可能被当做神经病的行为。

      “同病相怜的我们。”

      南依嘟囔着,指尖触碰到颜色加深的花苞,随后朝着根茎滑去。

      黑色细丝的触感是冰凉黏腻的,这很不好受,但没有时间用来厌恶。毕竟在碰到它的一瞬间,花惨败的盛开了。

      一团小人半蜷缩在花中,身上洁白的衣裙在深色花蕊中四散,泪痕清晰可见,她朝着南依递去橙色的小物件。

      颜色与南依的橙色瞳孔极其接近,但此时它因惊吓而收缩起来。少女娇软的身子被突如其来的推力被迫拥向花海。

      过度的惊吓促使南依紧闭双眼,再次入目的是昏暗的天花板,棉被缠在身上,能感受到黏腻的汗。

      一旁是发着微光的手机,页面停留在网友荒唐的言论以及打了一半的评论上。突如其来的光亮让眼睛并不好受,草草关了手机,这种可笑的帖子多半已经被删除。

      南依从床.上爬起,想着冲个凉然后享受短暂的睡眠,目光却在窗台上停住。

      月光透过缝隙,柔和的抚摸着花,无风,一片花瓣却慢悠悠的落下。

      指尖摸到了坚硬的东西,两个橙色的发夹。

评论
热度(5)

© 二零一七 | Powered by LOFTER